今日峨眉山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峨眉山 > 新闻 >

机构动向揭示 周一挖掘10只黑马股

2017-01来源:

  启迪桑德:调整定增方案降低难度,固废龙头前景光明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青青,姚键 日期:2016-12-02

  事项:

  公司董事会通了《关于调整公司非公开发行方案的议案》,下调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从“不超过3.42亿股”到“不超过1.68亿股”,募集金额降低到“不超过46.5亿元”;发行对象中,启迪金控退出认购,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认购金额不变,其他认购方等比例降低认购金额。对于募集资金的用途,用于环卫一体化平台及服务网络建设项目的募集资金从59亿元降低到10.5亿元,其余募集资金投入方向金额不变。

  :

  下调定增总募集金额,降低发行难度,加快进度。

  公司今年6月初向证监会提交了本次非公开发行的方案申请,并于8月份进行了意见反馈。公司原先的95亿元定增方案是资本市场环保企业最大的一次融资计划。介于当前市场环境,为降低过会发行的难度,公司通过审慎考虑,主动降低了发行规模,有利于定增加速落地,尽快解决公司目前产业布局期的资金需求。根据证监会截至11月24日的再融资审核工作流程及申请企业情况表,公司目前审核排位是172位,扣除已通过发审会的124家,公司处于已反馈企业的第48位。我们预计公司定增推进将加快,有望于明年初完成。

  环卫服务业务是发展战略重点,打造领先的“环卫服务-固废处置-再生资环回收利用”的固废大闭环。

  此次增发方案修改降低了环卫一体化项目的募集资金投入,但公司环卫业务的规划总投资不变,仍计划投资59亿元,在全国成立基础环卫运营项目230个。其中,此次募集资金约9.5亿元投入其中44个环卫项目建设,平均每个项目投资约2200万元。截至目前,公司已拥有的环卫项目约120个,遍布全国16个省级单位,已成为国内环卫服务的龙头。公司中长期规划是环卫一体化平台建设将形成600-800个基础环卫运营点,预计未来总投资金额约150亿元,形成覆盖全国主要市、县城乡一体化环卫服务平台。公司的环卫业务具有资金品牌、全产业链覆盖和互联网环卫理念领先三大竞争优势,着力打造国内领先的“环卫服务-固废处置-再生资环回收利用”的固废大闭环,整合公司其他业务,缩短产业链,真正成为中国领先的固废综合服务商。

  此次非公开方案调整减少了用于环卫的40亿元募集资金,但我们总体认为对于公司的环卫布局影响不大。未来环卫项目的投资缺口可借助债权融资和产业等其他方式筹集。公司这次同时也公告了拟发行20亿元的超短融资券以及不超过净资产40%的中期票据。

  盈利预测与评级。

  公司固废处置全产业链布局成型,环卫服务领域模式领先,逐渐形成规模效益,促进固废处务和再生资源业务协同发展。在PPP 大潮下,未来环保行业平台化趋势明显,强者恒强。公司发展大格局已成,有望再上一个台阶。定增方案修改后进度有望加快,建议密切关注增发进程,适时布局。假设公司定增于2017年完成,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12.0/16.3/19.3亿元,摊薄后EPS 分别为1.41/1.61/1.90元,对于PE 分别为23/21/17。给予“买入”评级。

  因素。

  定增进度低于预期,财务压力大,资产收益率下降。

责编:

焦点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