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峨眉山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峨眉山 > 新闻 >

最高检:27省完成检察官入额遴选工作 7万余名入额

2017-03来源: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李楠楠)3日,在“看得见的正义”高端网络访谈中, 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肖卓表示, 目前检察机关推进员额制改革已经取得初步成效。

  肖卓介绍,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已完成检察官职务套改工作,全面推开检察官员额制改革,普遍结合各地实际组织开展检察官入额遴选工作,27个省(区、市)已完成入额遴选工作,遴选员额制检察官7万余名。

  “通过员额制改革,使检察官素质结构更加合理,办案质效进一步提升。”肖卓以吉林省为例,做了具体的说明。目前吉林省检察机关员额制检察官中,平均办案经历达17.3年,其中有10年以上办案经历的占74.1%,检察机关审查批捕、起诉办案时间同比分别缩短了12.2%和35%,民事行政案件结案率提高了28%。

  员额制改革,意味着办案力量向一线办案部门倾斜,检察官要集中精力开展司法办案工作。“这就厘清了检察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的界限,工作职责和职业发展更为明确。”肖卓补充说,检察官回归办案本职成为趋势。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