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峨眉山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峨眉山 > 新闻 >

残障儿童近三成被退学 政协委员呼吁入学“零拒绝”

2017-03来源:

  愿天下教师尽伯乐,天下学子尽成才,这一美好愿望代代相续,但至今依然只是愿景,对残障儿童尤其如此。他们中仍有近三成的孩子在为基本的教育权益苦苦追寻,教育普洒的雨露阳光仍旧未能打到残疾儿童身上。

  据了解,目前,我国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比例仅为70%左右,远低于普通儿童接近100%的义务教育入学率,许多残疾儿童在入学时被普通学校拒绝。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监事薄绍晔呼吁让这一群体入学“零拒绝”。

  残疾儿童受教育质量堪忧。据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统计,截至2015年底,在普通小学、初中随班就读和附设特教班就读的在校残疾学生为23.96万人,占特殊教育在校生总数的54.2%。薄绍晔表示,这与其他先进地区相比有很大差距。

  全国心智障碍者家长组织联盟与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发布的《随班就读师资状况和家长需求抽样调查报告》(以下简称《调查报告》)显示,曾经就读普通学校的残疾学生中,27%有被要求退学的经历。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