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峨眉山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峨眉山 > 新闻 >

传统制造业在大电商时代的发展机遇

2019-04来源: 未知

近年来,由于传统制造企业面临着融资成本高、产能过剩、由于资源压力导致的成本上升和劳动力短缺等问题,工程机械、机电电子等领域虽然规模较大,但却缺乏足够的竞争优势。因此,如何抓住“工业互联网”赋予的机会,就要看企业怎样站在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数字化协同的高度梳理问题。

  互联网赋予传统制造业的机遇

  工业品不同于普通民用商品,其涉及范围非常广,供应商极为庞杂,非标准品比例高,产品的寻源成本和采购成本也高。这导致针对工业品的销售长期以来一直处于交易撮合模式,对于买卖双方来说,效率都很低。

  尤其对于一些中小工业企业,其在采购端,由于需求量有限,难以找到“物美价廉”的供应商;而在销售端,如果无法与下游大企业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那么企业在工业品营销方面需要投入巨大的营销成本,而即便能够与大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也只能以利润换合作,并且下游大企业的经营风险也会严重影响到自己。企业对于工业品的采购和营销的需求痛点,是工业品电商逐步发展的动因。

  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是实现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通过人、机、物的全面互联,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面链接,推动形成全新的工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企业黄页,成为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依托、重要途径、全新生态。

  重视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加快大数据智能化进程,将帮助传统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致胜。传统制造业正在向智能化、信息化转变,为生产模式带来深刻的变革。B2B电商正是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的产物,不仅为企业提供在线交易服务,而且在线上交易的过程中更积累了数据,为企业生产智能化和信用体系构建提供基础。

  互联网时代下发展的中坚力量

  工业品电商市场规模庞大,是个超万亿级别的大市场,2017年11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互联网+先进制造业”,规划和指导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2018年以来,国务院、工信部等政府部门连续出台扶持政策,工业互联网政策再加码,充分显示了国家对于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高度重视,对产业未来发展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工业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内容。工业互联网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支撑力量,正在全球范围内不断颠覆传统制造模式、生产组织方式和产业形态,推动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加速发展壮大。

  互联网时代下,B2B电商已成为众多企业的中坚力量,能够对接从供应商到需求商全流程的服务,从而进一步延伸互联网在全产业链的渗透。金泉网相关负责人介绍,B2B平台在采购方面,可帮助企业通过网络,不受时间空间限制,进行纵横向比较,再通过物流系统,按时获取产品。企业可因此提高效率,得到更多实惠。同时,可减少库存,降低成本。

  传统企业是集研发、生产为一体的,而随着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精细化要求,企业生产的产品也越来越精细,这就意味着研发成本会大幅度提升。B2B免费网站可帮助企业选取合适的加工商,选取物美价廉的外协加工,申请成为免费会员,还可以帮助企业缩短研发过程、提升产品质量,更快地生产出适应市场的产品。

  传统制造业如何搭乘电商快车

  目前的市场环境属于产能过剩、买家主导的时代,原有供应链条中卖家核心的角色亟待改变。改造商业流程和重建供应链结构已经成为我国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拥抱B2B的最大驱动力,而提效与降本也成为互联网对传统企业的改革中所释放的最大红利。

  因此,B2B电商平台可以以传统企业为纽带,收录企业名录,形成生产商、经销商、配件供应商、维修服务商、用户以及相关金融单位等构成的行业产业链,可有效推动传统企业乃至整个社会经济的发展。但由于自主建设电商平台需要投入的硬件成本、技术成本、推广运营成本和维护成本都很高。因此,对于工业企业,特别是初涉电子商务的工业企业而言,借助大型的专业B2B电子商务平台,可让工业企业在投入非常有限的资金的情况下,就可以拥有更多的发展机会。这是工业企业,目前对品牌及产品进行网络推广的最佳方案之一。

  B2B平台规模性的引入供需双方,主动把控有真实采购需要的商家,传统产业通过互联网实现了开源节流,精准服务营销,未来必将迎来广阔的发展环境。

责编:乐乐小编

焦点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