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峨眉山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峨眉山 > 新闻 >

五一劳动最光荣,冯梦龙文化节招募劳作小能手啦!

2019-04来源: 未知

马上又到劳动最光荣的“五一”小长假啦,苏州的气温也将是很适宜的,想好去哪做一只“辛勤的小蜜蜂”了吗?如果没想好,没关系,现在就给大家安利一个既可以劳作,又可以欣赏田园风光,还可以学习传统文化的好去处——中国冯梦龙村。

冯梦龙村位于苏州黄埭高新区,东靠漕湖产业园,西邻望亭镇,北枕望虞河,南依绕城高速公路,是明代著名通俗文学家、戏曲家、经学家冯梦龙的出生地。

冯梦龙是谁?

冯梦龙(1574-1646),明代杰出的文学家、戏曲家、经学家,著有《喻世明言》、《警世通言》、《醒世恒言》、《智囊》、《东周列国志》等,共三千余万字,被誉为“中国俗文学的泰斗”。冯梦龙曾任福建寿宁知县,本着“治官如治家,一念爱民如爱子”的清廉务实为官理念,打造了一个百姓安居乐业的寿宁。书记对冯梦龙非常赞赏,曾多次援引他的为官事迹和名言警句。

为号召小朋友们热爱劳动、致敬匠心,让小朋友们进一步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冯梦龙村文化节特别筹划了“耕读梦龙读书会”和“五一劳作课”,名额有限,先到先得,爸爸妈妈们赶紧报名,带小朋友们来冯梦龙村体验不一样的五一劳动节吧!

活动详情

1.耕读梦龙读书会

时间:428-43014:00

招募人数:50/

费用:免费

  黄埭高新区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是中国通俗文学之父冯梦龙的故里。此次耕读梦龙读书会将邀请到复旦大学教授栾梅健、吴文化专家、苏州市民家文艺家协会主席叶正亭、渭塘镇文联主席、文化站站长苏文娟等,与您一起解读梦龙文化,走进冯梦龙的精神世界!

2.辛勤的小蜜蜂

时间:51日——53  每天上午9:30——11:30

招募人数:20位小朋友(每位小朋友最多可由2位家长陪同)

费用:60/家庭

五月正值猕猴桃花授粉、翠冠梨疏果时节,我们将邀请专业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述猕猴桃树和梨树的生物知识、授粉和疏果的意义及操作要领,并在在农技人员的带领下,让小朋友们亲手为猕猴桃花授粉、为翠玉梨疏果。在农作过程中,小朋友们可以进一步亲近大自然,体会到农作的欢乐。活动开始前,小朋友们将每人领到一张梨树卡片和猕猴桃卡片,完成授粉和疏果后,可获得一次盖章。待猕猴桃、翠玉梨成熟季节,小朋友们可凭盖章卡片换取一份水果(10个猕猴桃或6个翠冠梨)。

3.小小刻书匠

时间:51 14:00——15:00

招募人数:20位小朋友(每位小朋友最多可由2位家长陪同)

费用:60/家庭

雕版印刷在印刷史上具有“活化石”之称,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冯梦龙开设墨憨斋,正是使用雕版印刷技艺出版其文学作品。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扬州邗江古籍印刷厂厂长韦长芹至冯梦龙书院,讲授墨憨斋的典故,指导小朋友们印刷冯梦龙的名言警句和萝轩变古笺图案,用刻刀刻印墨憨斋,最后用画框将自己的作品装裱。

4.草编小能手

时间:52 14:00——15:00

招募人数:20位小朋友(每位小朋友最多可由2位家长陪同)

费用:60/家庭

“草编”是一项集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于一体的民间艺术,小朋友们不仅可以在草编的过程中认识草编,还可以自身的提高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同时感受江南水乡的艺术魅力。此次活动邀请了水乡草编传承人吴招妹为小朋友们介绍相城草编文化和草编技艺,指导小朋友们手工编织花朵、蚂蚱、蝴蝶、蜻蜓、草篮等,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将获赠送草编小礼物1个。

5.欢乐彩泥DIY

时间:53 14:00——15:00

招募人数:20位小朋友(每位小朋友最多可由2位家长陪同)

费用:60/家庭

玩泥巴是孩子们的天性,科学研究表明玩泥巴对孩子的心智发展大有好处。此次活动邀请了孙武纪念园潘绮,指导小朋友们用彩泥和模具,创作出各类卡通玩物,在玩泥巴过程中,培养孩子们动手操作能力、想象力、创作力。

报名电话:0512-67530000

冯梦龙文化节以“闲情田园,古韵黄埭”为主题,通过深入挖掘冯梦龙文化IP和相城非遗资源,举办读书分享、体育健身、农事体验、非遗手作、特色市集等一系列活动,参观者可以汲取文化营养,走进冯梦龙文学世界;又可以亲近乡村,放松身心;还可以品味美食,感受非遗魅力;幸运的话,还可以与冯梦龙及其笔下人物杜十娘,来一次跨越时空的拍照留念!

责编:乐小编

焦点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